教學設備

teaching facilities

本系備有器具資源中心、飲食文化教室、調飲教室、西餐烹調教室、中餐烹調教室、烘焙教室、品評教室、鐵板燒實習教室及可容納120人之多功能廚藝示範視聽教室。

HR110 中餐專業教室

本教室結合了中餐和烘焙的設備,符合證照考場的標準,設備齊全。排煙系統完善,通風良好,照明設備完整,上課整體效果良好

HR108 西餐專業教室

選用榮獲「美國NSF高規格國際認證」之實習設備,並搭配西餐烹調、異國料理、創意料理、營養學課程,提供學生實作課程、專討實作製備、選手比賽練習場地、輔導證照之良好環境,也配合政府輔導班、多元就業計畫技術輔導、產學合作技術輔導,也搭配校內實習、學校餐會製備餐食之廚房,是一間多功能、多元化實務教室。

HR107 烘焙專業教室

選用烤箱中的勞斯萊斯-中部電機、德國Rational等飯店等級之實習設備,並搭配烘焙食品製作及實習、西點蛋糕製作及實習及烘焙伴手禮製作及實習等課程,提供學生實作、專討實作製備、選手比賽練習場地、輔導證照之良好環境,也配合政府輔導班、多元就業計畫技術輔導、產學合作技術輔導,也搭配校內實習、學校餐會製備甜點餐食之廚房,是一間多功能、多元化實務教室。

HR105 調飲教室

本教室屬多功能教室,除了一般性教學課程外,本教室建置了吧檯於教室後方。

HR301 鐵板燒餐廳

選用美國NSF協會檢驗「抗酸抗鹼、無殘留有害物質」合格之鐵板規格,是國內大專院校相當罕見設備之一,餐廳外還有設計戶外咖啡座,遠眺北大武山風景,景色宜人,餐廳整體設計精緻典雅。

迎賓館餐廳

緊鄰於餐旅教學大樓旁,迎賓館餐廳空間約有200坪,設有設施完備的廚房及優雅簡潔的環境。寬敞的空間,可供大型宴會及小型餐飲的開辦經營,迎賓館餐廳可以容納百人的大型宴會或是20桌的常設型餐飲店面。

研究生自修室

提供學生們一個安靜舒適研習空間,在此不論是自修、小組討論或是撰寫碩士生論文等皆可借用此空間。

HR213 討論空間

提供老師、學生課後輔導、補救教學、分組討論及專題討論的環境。